paranoia(3)

前篇戳主页☜

正文——

 
3048.14.65,数码纪元
 

“唔……如果我突然问你的事你会不会生气?”

 
“怎么了?”

 
“虽然什么都不肯说,”他们一起在神圣天女兽的城堡里寻找数码密码,辉一踏上悬空的楼梯,之后停下步伐回头真诚地看着他,“但我感觉得到你有心事。我们是兄弟,有什么麻烦你可以告诉我。”

 
已经很久没有人和他说这样的话了。

 
“……是啊,我们还是双胞胎。”辉二沉默了半晌才有所回应,他知道辉一是想帮他,于是抬起头温和地看着他的哥哥,“一切都会好的,谢谢你,辉一。”

 
对方看了他一会,有些无奈地笑了笑。“我相信你。”

 
但我什么也感觉不到。辉二在心里说。

 
我感觉不到你的离去,我连你的死亡都无能为力。

 
这他妈的算什么兄弟。

 
辉一的身体还在人类世界,他只要保护好辉一的灵魂安然无恙就好。事情都在按照既定的轨道前行,拓也本应不会无缘无故抢他的暴龙机看,到底是什么地方出了差错?
  

 
3048.14.63,数码纪元

 
那天他们争吵过后冰恶魔兽就紧接着出现了。辉二来不及提醒大家避开,事实上就算他发出警告,其他人也会怀疑他的目的。

 
他和拓也的暴龙机被封印,两个人被关在结界里。拓也不停捶打着结界壳,比起自己来他更担心同伴的安全。他的举动引起了敌人的兴趣,冰恶魔兽的手轻轻朝他们一点,辉二回头看去,寒冷的枝条迅速向他们袭来,而这个白痴压根没注意到……

 
拓也被一脚踹到了安全地带。他回过头刚要发作,听见辉二的惨叫时又愣住,有些不敢相信是对方救了他。“辉…”

 
辉二听不见他的呼唤,他现在满脑子都是卧槽好疼和我怎么又挡刀。不知道过了多久,他听见一声狮吼,这声音渐渐找回了他的意识。

 
枝条和结界被什么东西冲撞破碎了,辉二跌落时拓也下意识接住了他,抬头看着挡在他们面前的辉一。

 
凯撒狮子兽全身弥漫着黑气,怒吼着向冰恶魔兽发动攻击,炮火的烟雾弥漫暂时挡住了敌人的视线,辉一抽出空隙回头看了一眼他们。

 
“以后的事以后再说。”他没法抽身,只能看着拓也,目光里是请求。“带他走。”
 

拓也迟疑片刻,点点头扶起辉二,一步步离开了战斗中心。

 
在他身后,两只巨兽怒吼着厮杀在一起。
  

 
3048.14.65,数码纪元

 
拓也从此不再和辉二并肩作战,但是在这之后整个小队没有分散,不知道是不是他舍身救队友的缘故。皇家骑士出现,新的威胁已经到来,而且这股力量比基路比兽还要强大。每次战斗他们要吸收其他人的斗士之魂拼命守护同伴,却都很有默契地分头行动,从来不会过问对方的情况。

 
“辉二,辉二…?”

 
辉二听见有人在喊他,这才意识到自己刚刚在走神。他连忙抬头往上走,却差点摔下悬空的木楼梯,把对方吓了个够呛。
 

“你还好吧?”
 

“我没事。”辉二扶住旁边的书架稳住身体,他悄悄眨了眨眼睛让自己保持清醒。最近几个夜晚他都在琢磨辉一的事,几乎没怎么好好睡觉。
 

辉一定定地看着他的神情,随后一步步走下楼梯逐渐接近他。
 

“喂……”辉二有些不自在,辉一离得有些近了,他却不太能躲。天知道一个城堡为什么要建这种楼梯,在这里摔下去的话就算是神圣天女兽也救不了他。
 

“我们不会让数码世界消灭的,大家都在努力。”辉一伸出手抱住了他,他像是照顾小孩子一样轻轻拍着辉二的后背安慰。“休息一会吧,辉二。没必要让自己这么累。”

 
我才没在担心这个。
 

“……还不行。”他等待了好久,才听见辉二在自己肩头闷闷地说。“现在还不可以。”
 

“那什么时候可以?”辉一有些无奈,他好脾气地顺着自己的弟弟问道。

 
辉二没有回答,却问了他另外的问题。“你会回到人类世界的,对吧?”

 
“为什么要问这个?”
 

“答应我。”
 

别让我的一切拼命成徒劳。
 

“好吧。”辉一拿他没办法,只好做出承诺,“我当然会活下去,然后在人类世界见到你。”
 

如果做到就不需要承诺。如果做不到,那么承诺这种东西,也没有什么价值可言。
 

但是辉二还是选择相信。在他前路未卜的时候,辉一的话至少能给他一丝心理慰藉。
 

他抬起手回抱了一下辉一,然后他们一起下楼,准备应付再次出现的皇家骑士。
 
  

3048.14.66,数码纪元
 

“我们谈谈吧。”拓也把手中的幼小数码兽放下,他刻意支开了其他人,转身对辉二说。

 
这是自争执以来他们第一次正面对话。

 
辉二点了点头,表示洗耳恭听。

 
“那个……”似乎是想起了辉二一次次舍身救他的样子,最严重的那次还差点把命搭进去。拓也发现自己不知不觉欠下了辉二很多人情,他自觉还不清,气势比那天弱了不少,伸手挠了挠脸颊扭头移开视线。“你也知道我神经比较粗啦…那天什么都没细想就揍了你。不过现在觉得,大概确实是有什么隐情在里面的吧,虽然你一直都不肯说。不过……”

 
少年嘟嘟囔囔的话语异常别扭,但是对拓也来说,这是要和好的征兆。
 

他们被皇家骑士一路揍到了月球,不远处新生的三大天使在花丛里玩耍。不知道这样的景象还能维持多久,拓也看着其他人短暂的娱乐时光,他沉默了一会,开口继续说。

 
“至少,我们在守护数码世界这方面,目标是一样的。”

 
“你是我的朋友,我决定相信你。”
 

拓也回过头,他的眼神执着又温暖,原先的迷茫和怀疑已经消失了。
 

“不管是什么事,我们都会帮你分担。”他说。
 

辉二松了一口气,心里有一块石头终于放下了。
 

他当然有另外的目的,却不想失去这个朋友。
 

“能遇见你真好。”这话发自内心,辉二轻笑着摇了摇头,转过身结束了这场对话,“但这是我的事情。”
 

“……收回前言,你还是一样很欠揍。”拓也在他身后嘀咕,“尤其是什么事都自己扛的时候。”
 

“拓也。”辉二停下脚步。
 

他沉默了好久,酝酿着词汇回头问道,“如果……如果曾经有件让你特别后悔的事,而现在有个机会让你重新来过,你会选择回头补救么?”
 

“这个嘛……”向来一副乐天派模样的少年把双手交叉在脑后,转着眼珠想了想,“重来一遍也不能保证会有好结果啊,人总要往前走下去的。”

 
—tbc—

评论
热度(48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© 辰昏线 | Powered by LOFTER